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乌鸦罐头

乌鸦罐头

 

【珩苍】移情


  长珩仙君已经数不清第多少次在兄君训话时出神了。


  自从撞到小兰花顶着东方青苍的壳子一番“胡作非为”过后,长珩绝望的发现他脑海里常常浮现出本该应被千刀万剐的月尊的脸。


  且愈发频繁。


  错了。长珩捏碎手中玉盏,自己明明喜欢的是小兰花,怎么可能对同为男人的月族尊上心生好感,就因为那张脸?荒谬!何况那是个意外,东方青苍的内里盛的是小兰花的魂身啊。


  即便如此,东方青苍那张俊美无瑕又极具攻击性的面容依然挥散不去。


  那时他在暗松林被海市主打伤,“东方青苍”平日素来淡漠的脸换上担忧关切的神色和一声声“长珩仙君”他记得真切,每每回忆都想给自己几掌,那是小兰花不是月尊!


  长珩暗自切齿,一定是他近期太过劳累损了神志,等得空必要好好调息。


  


  面对兄长云中君旁敲侧击的警告威胁,长珩保证绝不会做出有损天界颜面的事,否则他自爆元神。


  云中君脸色稍霁,既然弟弟立此毒誓表决心,应当只是自己想多了,定是见到了那月族奸细的真实嘴脸后醒悟,云中君心中踏实几分,竟是连长珩私自跑去苍盐海都没追究。


  之后云中君故意派长珩去月族地界打探消息,见他回来面色如常,压在胸口的石头彻底落了地,监视长珩的侍卫终于撤了下去。

  

  丹音有几日没见到长珩,心里想得很,便寻了个由头前来拜访。女人天性敏感,丹音发现长珩虽端坐在案前礼貌微笑,心思却估计早飞走了。


  “长珩仙君可有心事?”丹音试探道。

长珩抬眸看了丹音片刻,纠结之下还是说了出来:“本君确有疑惑不得解,丹音仙子可否指点一二?”


  “不不不,仙君您是水云天战神,何需我一小仙指点,您尽管说便是!”丹音脸颊漫上薄红。


  “你说,这三界之中,当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长珩盯着手中酒盏说道。


  丹音没想到长珩冒出这么一句语焉不详的话,顿了几秒才开口:“我觉得…应该是吧。”她抬头扫了眼长珩,继续说,“就像水云天仙女们都爱慕长珩仙君一样,哪有人不喜欢俊美的儿郎呢?反之,儿郎们的目光定然也都会为美丽的女子停留。就算是花儿,也会挑那盆开的最好的,没什么用处,可是赏心悦目。不论仙、人、魔,大抵皆是如此。”


  说完一串话,丹音却没听到回应,忐忑的看长珩,长珩皱着眉,似是在思考什么。


  “人界有句话——同性相斥异性相吸,此话可对?”长珩又冒出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


  丹音有些凌乱,长珩仙君莫不是中了邪,怎么突然研究起这些东西来?


  她斟酌道:“也不尽然……就说我对小兰花吧,刚开始我很讨厌她,可是后来,她救了我的命,我便对她有了改观,觉得她也不错。究竟相斥相吸,还是要相处过后才能下结论。”


  说完丹音察觉到她提了不该提的人,匆忙俯身:“对不起,长珩仙君,丹音一时说错话了,不该说……说她的名字。”


  长珩仙君没明说过对小兰花的在意,可仙界众人都看得出来,这时提起,岂不是伤口上撒盐。


  长珩却并没发火,他嚼着丹音所说的每一个字,努力理解着,柔声说:“丹音仙子快起来,只是聊天罢了,无需多礼,今日还要谢谢你,我想明白了很多。”


  直到丹音走出长珩的寝殿,才后知后觉,仙君好像有些不对劲?




  第二日,长珩就去了苍盐海。


  他要去见上东方青苍一面,证实自己心中悸动究竟为何,他觉得一定是自己弄错了,他非肤浅好色之人,怎么会因那人长得俊就……


  另外看看小兰花过得好不好,这显然是他给自己找的台阶。


  长珩仙君正大光明的走到大殿门前,对侍卫说:“水云天长珩,求见月尊,麻烦通传一下。”


  两侍卫面面相觑,尊上不过才回归,仙界就这么猖狂了吗,直接上门叫嚣,还是水云天战神亲自来,怕不是要开战了!


  此时东方青苍正边饮酒边听小兰花在旁边数落他没人性、暴君、作恶多端,下属上来禀报长珩在门口,他邪笑:“小兰花,你的长珩仙君来了,不想见见?”


  小兰花自然是高兴,蹦蹦跳跳去迎接长珩,想问他水云天如何,却被长珩以替兄君商议关乎三界事宜不可外泄一事三言两语打发走了。


  东方青苍倚在座上看戏,小兰花出去后让侍卫也下去,殿里只剩下他们两人,才开口:“水云天战神何时当上信使了,难道你们仙界无事可做闲成这般?这样也好,方便本座踏平你们那破地方。”


  “你!”长珩指着东方青苍说不出话来,仙界传承的优良品质从未教导他骂人,只能怒瞪着座上那人。


  果然,长得英俊又如何,都是因为换了魂身东方青苍的脸才会那么灵动,如今恢复了,还是狂妄的招人恨。


  长珩愤愤的想,眼睛却不自觉飘到东方青苍脸上。


  他记得小兰花同他说过,东方青苍对她极好,从未伤害过她,在水云天劫走小兰花也是,并未造成太大的损失。


  东方青苍或许尚存一丝良心,长珩想。


  “你们云中君要跟本座说什么?那个废物,连句话都不敢当面说,真是个孬种。”东方青苍饮尽杯中酒,肆意打量长珩,“要本座说,还不如你顶替了他的位置。”


  长珩气得咬牙切齿却不知如何在口舌之争上反击,压下怒火道:“兄君并未让我传话,是我要来找你的。”


  “哦?”东方青苍挑眉,挑出一抹邪气,长珩心跳不由快了几分,“看来是长珩仙君打着你兄长的旗号偷跑出来的,不找小花妖,反倒找本座?”


  “我是来警告你,莫要苛责小兰花。我知道带她回水云天不是万全之策,在苍盐海反而安全,她帮过你,你可不能恩将仇报。”长珩咬牙说完听上去很勉强的理由。


  东方青苍状似认真的点头:“你对她真是情深意切,大老远跑来就为了说几句废话。罢了,本座不跟她一个仙根坏了的废柴计较,若是她不惹事,自然快活得很。若无他事仙君就走吧,苍盐海不太欢迎你。”


  东方青苍说完接着饮酒,也不管立在那的长珩。


  见他不再搭理自己,长珩的头脑才渐渐冷静下来。他这是,一时冲动跑来月族地界,就为见东方青苍!


  真是疯了,长珩顿觉浑身不自在,快速离开了此地。




  长珩心里想着离东方青苍远些,行动却大相径庭。从那以后,长珩往苍盐海跑的次数愈发频繁,不是送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就是从人界寻了精致糕点送过去,再不济借由跟小兰花讲水云天发生的事耗上半天。


  东方青苍不会让他们独处,他防着长珩带小花妖逃跑,是以每次长珩来都是三人待在一起,仙君可谓打的一手好算盘。


  小兰花听得入神,拽着长珩多讲些,东方青苍对水云天的破事不感兴趣,长珩带来的吃食悉数进了他肚里,未此小兰花没少跟他吵架。


  长珩的视线在东方青苍身上停留的越来越久。他偷偷观察东方青苍,逐渐摸清月尊大人的喜好;他时常被东方青苍不经意的笑容吸引,哪怕笑里不怀好意;他的异常甚至连小兰花都察觉到了,可他控制不住。


  长珩从小兰花口里知晓东方青苍貌似情感异于常人,他细一琢磨便明白大概被抽了情丝。即便如此,东方青苍也并不像传言般残暴,自己去苍盐海那么多次,他若真无人性,估计第一次就把他灭口了。小兰花在那被养得极好,面色红润白白胖胖,每天乐呵潇洒的很。这可不像一个杀人如麻的魔头做出来的事。


  长珩发现,他是真的喜欢上东方青苍了。“见色起意”后深陷其中,对方竟然是他曾心心念念要手刃的敌人。两人站在对立面,长珩不可能放下水云天不管,可他也不忍心伤害东方青苍。


  哪怕他是三界最强,以自己的修为伤不到他分毫……光是想想日后要兵戎相见,心里就揪着痛。




  然而长珩仙君并没有忧虑多久。


  这日长珩又打着看望小兰花的幌子来到苍盐海,发现东方青苍不在。小兰花说那大木头有事带着觞阙走了,她正无聊的很。


  长珩现已将对小兰花的感情从爱情转化为亲情,当做了妹妹看待。一听说想见的人不在,他就想离开,反正小兰花在这衣食无忧用不着他担心。


  小兰花急忙拦住长珩,说她发现了大木头的酒窖,里面有好多仙界都没有的美酒,趁他不在去瞧瞧。


  不过自己一人当然不敢,她灵力低微,万一东方青苍生气一掌业火扫过来她就凉了,要是带上长珩仙君,还能跟大木头打几个回合。


  打定主意小兰花拉着长珩就往酒窖走,进去后果然摆满了各种不可多得的琼浆玉液。


  “大木头真有钱,这些就连仙界都少有。哼,关了三万年倒是一点没损失。”小兰花嘟囔着,拿起一坛冲长珩晃了晃,“长珩仙君,咱们也喝点!”


  长珩深觉不妥,未经主人允许怎么能随意饮用呢。可是拗不过小兰花,只得接过了酒盏一饮而尽。罢了,反正水云天事务处理完了,想见的人又没见到,喝几杯不碍事,大不了他赔就是了。


  这酒属实没什么酒味,就像花蜜似的,两人没了顾虑一杯接一杯不停。长珩正琢磨着要不带点回去给容昊尝尝,身后石门缓缓开启,他抬头去看,被光线刺得眯起眼睛,好像是东方青苍?


  东方青苍黑着脸站在酒窖门口,觞阙被尊上身上的低气压怵地往后退了两步,心中替两人默哀——小花妖胡来就算了,怎么长珩仙君也跟着一起?


  “唔?大木头你回来啦……”小兰花晃悠着站起来,被她当成花蜜的酒劲上来了,“我偷喝了你藏的酒,哈哈气死你!让你关着我、我要把你的酒喝光!长珩仙君,来,再来!”


  长珩此刻比小兰花稍微清醒点有限,他没理会小兰花,眼睛直愣愣的看着门口,酒精迷了视线有点模糊,他想看得更清楚些,撑着墙面起身,往东方青苍身边挪。


  挪到面前时,长珩伸出手指点了点东方青苍的鼻尖,说话已不过大脑:“你长得真好看。”


  说着又凑近了几分,嘴唇贴在东方青苍脸侧,咕哝道:“月尊大人知不知道,本君可喜欢你了?”


  觞阙倒吸一口凉气,心惊胆战的思考是拉开两人还是自己先跑,他怕尊上把这夷为平地……


  东方青苍任由醉酒的长珩贴着他蹭来蹭去竟没推拒,沉默了片刻他问面前之人:“你喜欢本座?”


  长珩埋在他颈间点头。


  “何为喜欢?”


  长珩的反应比平时慢了不少,靠在东方青苍肩上拧眉思考许久,才缓缓道:“喜欢就是……心悦你,想抱你、想吻你、想和你如夫妻般生活……”长珩抬起头,素日温润矜贵的气质荡然无存,他望着东方青苍笑,借着酒劲大胆问出那句:“尊上可愿意?”


  “觞阙。”东方青苍唤道把自己存在感降到最低的下属,“带小花妖回去。”


  “是。”觞阙领命,逃也似的扛着小兰花跑了。不正常,太不正常了,一个两个都疯了!长珩喝多了耍酒疯,尊上也变得奇怪了,竟然没把长珩打出去!




  “问你话呢,东方青苍。”长珩站直,酒烧得眼眶通红,蒙着一层水雾般。听不到想要的回答,他喃喃,“算了。”突然抬起手臂按住东方青苍后颈,嘴亲了上去。说是亲,啃上去更为准确。长珩痛的闷哼,东方青苍仍像个木头似的杵在原地一动不动。


  长珩舔掉了两人唇上的血珠,贴着东方青苍的嘴角说:“我是真的喜欢你,你不明白没关系,但是你得知道,我对你的感情。”


  “你是第一位,水云天排——”话未说完,长珩被东方青苍一掌劈晕了过去。


  月尊大人带着不省人事的长珩回到寝殿,粗暴地甩上床,他站在床边许久,淡漠冷清的脸上罕见出现了懊恼的情绪。


  他抬手抚摸着唇上的伤口,喃喃:“何为喜欢?本座不懂……”


  他幼时被父亲抽了情丝,几万年来他的心绪从未有过一丝波澜。强者无需有感情,这是从小被灌输的思想。


  可他并非感受不到长珩的善意与示好,但他无法再更深层次的理解,仿佛隔了一片散不去的浓雾,想不通看不透。


  东方青苍摸着心跳加快的心脏,怎么会这样?




  翌日,长珩伴随着剧烈的头痛醒来。昨天喝的酒,后劲竟如此霸道。环顾四周,是陌生的寝殿,这是哪?


  “长珩仙君醒了?你的酒品简直差到极点。”


  冷冽的嗓音自不远处传来,长珩倏地起身,看到东方青苍身着睡袍坐在座上抱臂嘲讽他,一时没反应过来。


  “忘了?”东方青苍看他一脸空白,继续暴击,“你可真是衣冠禽兽。”


  “你们水云天都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


  “本座明日就踏平仙界。”




  “……”长珩想不明白,怎么酒醒之后就要经历无妄之灾了?


  找回自己的声音,长珩试探道:“本君昨日醉酒行事鲁莽了,不太记得发生了什么,还望月尊多担待。和小兰花喝掉的酒,本君愿赔偿。”


  东方青苍听闻冷哼:“果真不记得?那本座更要铲除水云天这腌臜之地,净养出你们这些背信弃义言而无信的宵小之辈。”


  长珩彻底凌乱,急道:“我确实想不起来,若你讲出我做了何事,本君定不会推脱!就算你再恨仙界,可是有许多无辜仙子,你……”


  “行,本座一一讲给你听。”东方青苍打断长珩,眼神嘲弄,“昨天你和那小花妖闯进本座的酒窖偷喝我的珍藏。”


  长珩点头:“这我记得。”


  “好。然后长珩仙君喝醉了,指着本座说本座好看,还对本座动手动脚又搂又抱,说你喜欢我,想同我如夫妻一般,噢——”东方青苍点了下嘴上的伤口,“你还咬本座,都咬破了。”


  “长珩仙君算算,你这桩桩件件够不够我灭了水云天?”


  长珩听完呼吸一窒,他竟借着酒意把心里话说出来了……还、还对东方青苍不规矩!


  这都没把自己弄死,东方青苍真善良。


  东方青苍见长珩还在消化巨大的的信息量,故作不耐的站起来喊道:“觞阙!召集兵力,随本座唔——”


  长珩冲过来捂住东方青苍的嘴,将他锁在自己怀里,低声道:“东方青苍你!我没说不认,你冷静一点!”


  东方青苍甩开嘴上的手,冷冷的:“你能奈我何?不过是一小小仙君罢了,本座就算现在杀了你,水云天也不敢反。”




  “我昨天说的都是真的。”长珩环住东方青苍的劲瘦腰肢,带着人一步步从寝殿门口往里退,“虽然醉酒记不清,但是我说的都是心中所想,不过是壮了胆吐露出来了,否则我还没勇气跟你讲。”


  两人退至床边被床沿绊倒,双双摔向床里,东方青苍两肘撑住床面,半躺不躺的倚在覆在他之上的长珩阴影下,两人挨得极近。东方青苍眼里仍是一片荒原,与之相望的是仿佛盛满了忘川水的温润双眸。


  长珩眼中的迷恋似要溢出来,就这样盯着人痴痴地看,手掌抚上东方青苍的脸轻轻摩挲到嘴唇,在唇肉上打转。


  长珩此时全凭本能行事,他慢慢俯身,脑袋离东方青苍越来越近,两人鼻息交缠,呼出的热气打在对方脸上,额头相抵,细小的绒毛都看得清清楚楚。


  东方青苍一动未动,视线随着长珩的双眸移动,直到两人零距离,他垂眸,看到长珩的唇贴向他的。想说的都包含在一吻里,长珩吻得如痴如醉,东方青苍阖上了眼。


  东方青苍没有丝毫回应,任由长珩生涩温柔的吻在他唇上厮磨。他仔细感受着,那种情感呼之欲出,他觉得还不赖。


  “我知你不懂何为情爱,没关系,我会让你慢慢明白。”


  长珩说完复又去寻东方青苍的唇瓣,一只手缓缓挑开东方青苍的腰带,往深处探去,直到掌心与肌肤相贴。


  感受着触到的细腻,长珩的呼吸不由乱了套,手逐渐向下滑去。


  东方青苍见他如此自然地居上位,挑眉讽道:“你好大的胆子,竟敢让本座屈于人下?”


  一句玩笑话而已,东方青苍没想到长珩唰地闹了个大红脸,手都不知道该放哪,爬起来支吾道:“我、我不是、我没那个意思……我无所谓的,要不、你来?”


  东方青苍瞪着眼睛愣怔许久,长珩就红着脸在他旁边垂头坐了多久。月尊大人回了神,又瞄到长珩红透的脖子和耳朵根,翻了个白眼,戏谑道:“不愧是仙界的长珩仙君,瞧瞧这冰魂素魄的。”啧啧两声,继续道,“我又没说什么,仙君就臊成这样,往后可了得?何况是你不规矩在先,本座可清白得很。”东方青苍抬手勾起长珩的一缕发丝绕在指间打转,嘴角满是调笑意味,“长珩仙君,本座今日就允你放肆一回。”




  那些琢磨不透的感情,本座愿意慢慢品味。



  END.

乌鸦罐头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乌鸦罐头”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