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罐头

没意思 卸载了

【宋晓薛】鸿沟碎裂 再不可越(十)

晓星尘和宋岚循声望去,目光触到薛洋的方向时瞳孔骤然缩紧,那是什么东西!


薛洋僵硬地不敢动一下,一只绒毛遍布的尖利爪子抠在他胸前,爪尖勾进了布料里。他以为是只饥不择食的野兽听到响动跑来觅食,却不知身后的东西比兽类可怖百倍。


兽不像兽鬼不像鬼,如果硬要形容,便是只——虎头凶尸。虎头虎爪,躯干和腿脚是死后尸化的模样。饶是晓星尘和宋岚除邪祟多年也从未见过如此骇人的尸种。


“道长,救我!”薛洋大声叫喊,身后虎尸喘着粗气,嘴里淌出的涎水低落在薛洋肩头,令他毛骨悚然。


两人愣怔片刻立刻调回注意力,慢慢地往薛洋那边挪去。虎尸和薛洋挨的太近,若是惹恼它恐怕爪下人就没命了。


黑夜里虎眸散发着幽幽冷光,如同引领人前往地狱的鬼火般瘆人。


“嗷——”虎尸忽然爆发出吼声,扣着薛洋往后退去。两人被它的吼声震在原地,小心地盯着它的一举一动。


“道长……”薛洋双手揪着胸前的虎爪,不安地向唤着两人。他察觉到了不对劲,老虎直立这么久已经很奇怪,还能拖着他走的四平八稳更是匪夷所思,身后的东西绝不止是单纯的野兽这么简单。


虎尸爪子用力几分扎进了薛洋的肉里,警告他不许出声。薛洋吃痛,能感觉到爪尖在他的皮肉间扎划。


晓星尘看了一眼宋岚,宋岚会意,悄悄绕到他身前挡住了虎尸的视线,晓星尘偷偷潜进树林里,借着树木的掩护埋伏在虎尸身后。


宋岚抽出拂雪,剑指向虎尸,更多的吸引着它的目光。果然,虎尸没有发觉晓星尘不见,死死盯着它拖动薛洋往后撤。


即将退出树林时,虎尸顿住了脚步,谨慎地偏过头竖起耳朵探听周围响动。晓星尘所处位置正是虎尸的视线死角,瞬间一道剑光伴随着风声划过,扣在薛洋胸前的虎爪失了力慢慢松开了禁锢,「噗通」重物落地声在寂静的黑暗中响彻。


宋岚和晓星尘几乎在同一时间行动,他从虎尸能看到的一面攻击吸引他的注意力,晓星尘从背面突袭砍下了它的头。


有惊无险。


晓星尘凝视着倒地的虎尸若有所思,这种荒僻之地怎么会出现从未见过的凶尸?看它的动作是有目的性的,定是受人操控,是谁?


一连串的疑问冒出来,晓星尘完全没有头绪,太乱了。


“道长……”袖子被轻轻扯住,晓星尘侧目过去,被诸多问题扰的异常烦躁,眼神里多了几分凌厉。


薛洋吓了一跳,趔趄着退了两步,在晓星尘开口前抢先出声:“对……对不起,我没发现身后有东西……”


晓星尘一愣,他没心情训斥薛洋,想不到那人竟自己认错,真是……嘁。


烦闷的情绪再次涌上,既然是薛洋自己往枪口上撞就不怪他了。


“你道什么歉,做贼心虚了?”晓星尘戏谑地说,“还是你自导自演,救你的东西死了就做出一副受害者的样子?”


“不是的!我不知道……”薛洋惊愕,没料到多嘴引火烧身。


“呵。”晓星尘冷笑,“别在我们眼皮子底下耍小聪明,没好果子吃。”


薛洋仍是心有余悸,胸口处被虎尸抓破阵阵疼痛,他就着衣领胡乱点头应下,“嗯,嗯……”眼泪在眼眶打转。


他本想说道长我疼,结果晓星尘呛了他一顿,什么话也说不出口了。他瞄向地上尸首分离的虎尸,想到刚才是它要掳走自己,瑟缩了一下。


他心里也纳闷,从未见过这种东西,出现在人烟稀少的泠镇属实怪异,到底是怎么回事,谁在操控这些凶尸?


“星尘,回去吧。”宋岚从另一边的树林中出现,“我察看了那些走尸,没有什么收获。”


“无妨,走吧。”





“子琛,你有想到什么吗?”


晓星尘和宋岚坐在桌边饮茶探讨虎尸,气氛凝重。薛洋自觉地退了出去,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该他知道的他也不想听。


“嘶,真冷。”薛洋抱着木盆走到院里,搓洗方才换下的衣服。


胸口隐隐作痛,他时不时倒吸一口气,分多次缓慢呼出,减少些疼痛。


薛洋洗的很慢,两人一时不会说不完,他太快回去会讨嫌,还不如在外面呆着。


泠镇虽然荒凉,夜晚的天空倒是漂亮。不同于在白雪观看到的漆黑,这里的夜空掺着深紫色,月亮高悬在空中,扯过几匹云丝遮羞,美的不可方物。


手下的动作渐渐停了下来,薛洋仰着脖颈痴迷地望着天空,眼神迷离,不知在想些什么。


以至于没有听到身后窸窣的响动。


一黑衣人跃上墙头,刚要跳下就看到了薛洋,惊的没了动静偷偷观察他。过了半晌薛洋仍是抬头望天,黑衣人撤下防备跳进了院里。主子说过,不用理会这个废物,若是被发现弄晕就行,他当时不解为何不直接杀了,回答的是他可是重要的棋子。


屋内,晓星尘和宋岚商量半天无果,线索实在太少,两人无从下手,只知道应该是对薛洋有想法。时间已晚,宋岚止住了话题说该睡觉了,便走进屏风后换衣服。晓星尘无异议,拿了衣服也走了过去。


窗户被戳出了个小洞,一节竹管伸进来,吐着缕缕白烟。黑衣人绕过有薛洋的正院,溜到了背面,那窗户在靠上的位置,也就算是个通风口,发现的几率很小。晓星尘和宋岚在聊天,没在意这微乎其微的声响,两人精神紧绷了一晚上,以为山上的走尸是有人跟踪的原因,将其除掉后松懈了几分,压根想不到后面还会有状况发生。


屋内密闭的空间染上了奇异的香气,晓星尘和宋岚后知后觉才嗅到,方才两人在沐浴,皂角的香味盖住了那缕若有若无的异香。


“星尘,你可闻到些香味?”宋岚披上干净的里衣走出屏风,嗅出了不对劲。


“嗯?”晓星尘闻言深吸一口气,觉了片刻不确定道,“貌似是有,是皂角味吗?”


“不是。”宋岚笃定。


他开始绕着屋子仔细搜查,虽然身体并未感觉不适,但还是无法放下心来。转了一圈也没找到味道的来源,他心想莫非真是皂角的味道?余光却在这时瞥到了摆放装饰品的小桌上方那个很容易忽视的窗子,宋岚定睛一看,窗上支着一只细小的竹管。


“什么人!”宋岚大喝,催动灵力劈过去,本可以一击即中的攻击竟然软绵绵的拍在了窗上,窗棂都没有半分损坏。


宋岚大惊,灵力受阻!只能发挥出微弱的一分灵力,果然香气有异!


晓星尘听到吼声很快套上衣服跑出来,看到宋岚怒气冲冲地盯着墙面上的小窗,“子琛,你怎么了?”


“灵力受限。”宋岚平复了会回答,“星尘,你有无被影响?”


“我试试……”晓星尘调动灵力,仔细感受着,“能调动起来,但更多的就像被压住了一样。”


“有人一直在跟踪我们。”宋岚沉声道,“怪我没有注意到,我以为那人已经走了。”


“不必自责,我也有错。”晓星尘宽慰宋岚,“未弄清楚他们的目的时,静观其变,先让灵力恢复过来。”


“嗯。”宋岚点头,也只好这样。


两人沉默的对立半晌,晓星尘突然叫道,“薛洋呢!”说完便要推门去找,蓦地脚下一软险些跌倒。


“呃……”


“星尘?!”宋岚连忙搀扶住他,“哪里不舒服吗?”


晓星尘体内燃起熊熊烈火,烧的他脸色通红,热流涌下下腹,他猛地瞪大了眼睛。


“是*药!”


“怎么可……!”宋岚话说了一半,也觉得头脑发胀,他半拖半扶着晓星尘坐到床上,靠着床柱喘粗气。


“静……静心。”


可效果甚微,不知是什么制成的,药性凶猛,随着时间推移,两人越发难耐。


「吱嘎」门被从外推开,薛洋抱着木盆走了进来。他恍惚间听到晓星尘喊了他的名字,便匆忙揉好衣服进了屋子。


“道长,找我有事吗?”


“你……”晓星尘看到薛洋的身影,与那次他躺在自己身下的样子重叠到了一起,他使劲摇头想驱散影像,指甲深深陷进掌心,抠出几个血印。


“道长你们的脸怎么这么红,是发热了吗?”薛洋看见二人似是无力地靠在床头,走过去急切地询问。


“滚开!”宋岚怒吼。


“你们……”


薛洋没有离开,道长们身体不适若是病倒了可就麻烦了,他大着胆子伸出手探向两人的额头,冰凉的手掌贴在滚烫的皮肤上,激的二人心火更旺。


晓星尘猛地扯住薛洋丢到床上,撕扯开了他的衣服。


“道长!你干什么!”薛洋惊惧万分,身上笼罩下的阴影让他胆寒。


没人理会他。宋岚紧随其后,掰开薛洋的双腿便冲了进去。


“啊——”薛洋痛呼,身下撕裂般剧痛使得他身体紧绷,他看着二人通红的双眼不可抑制的颤抖,好像黑白无常来找他索命般。


“不要,好疼……”


晓星尘和宋岚已无理智可言,宋岚进入后晓星尘立刻挤了进去大肆律动,薛洋身体孱弱还未恢复好再次被摧残,鲜血不多时就涌了出来。


“放开……疼……”


薛洋泪眼朦胧,泪水浸了满脸,腹部的钝痛和身xia的剧痛令他痛不欲生,仿佛回到了那日在白雪观校场时的刑法,也是这般……


“你不是想那个孩子吗,给你一个便是。”晓星尘在ti内横冲直撞,胡言乱语道。


“唔……我不要……”薛洋挣扎无果,晓星尘一席话让他再度想起阿熠,那个不被承认的孩子。


「再要一个又如何,你们还是不会喜欢。」


屋内是血腥的*事,屋外冰霜漫地,一派凄凉。


==========


第一阶段结束,总共三阶段。

评论(80)

热度(13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