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罐头

没意思 卸载了

【宋晓薛】鸿沟碎裂 再不可越(十五)

查出薛洋有孕的第三天,晓星尘和宋岚找到他,告知这个孩子可以留下来后,便每日送来安胎药和补药。


 

薛洋的身子骨实在是差,医师说他气血两亏,脾胃虚寒,还有不少小毛病。虽说是不打紧的小病,凑一起也够他受的。


 

孩子得以存活,连带薛洋的希望。他高兴的不得了,很是配合地灌下一天三顿碗碗药效皆不同的黑苦药汤,没有一句怨言。


 

他想,要养好身体啊,不然肚子里的小家伙吃不饱会闹他的。


 

“吃不了就别吃了。”


 

午膳时,晓星尘看见薛洋艰难地咽下嘴里的饭,复又往嘴里填了一大口,皱着眉咀嚼半天,似乎再也吃不进一粒米,却死活要塞进去,忍不住出言阻止。


 

薛洋鼓着嘴巴摇摇头,喝了口汤想压下腹胀的恶心感,执着的要把饭吃完。


 

“行了别吃了,你的胃受不了。”


 

宋岚也看不下去了,一把夺过他的碗。


 

“唔!”薛洋作势要去抢回碗,被晓星尘按住掐着脸吐出了嘴里的食物。


 

“你这是做什么,又不是没有下顿!”晓星尘呵斥道。


 

“我……”薛洋绞着手指支吾,“多吃一点,孩子就能多吸收些营养……”


 

闻言晓星尘愣了下,与宋岚对视一眼,不由得缓了语气:“孩子月份还小,你不必如此。”


 

末了补充一句:“有的是时间,让他慢慢长大。”


 

薛洋却是听不得的,他蓦地红了眼眶,泪水以湍急之势汇集,险些冲垮堤坝。


 

晓星尘突然的温柔让薛洋受宠若惊,他垂下头,目无焦距的盯着地面,惊喜万分的消化这罕见的柔情。


 

压下泪意,揉揉泛酸的鼻尖,薛洋轻轻点头,声音还有些哽咽:“道长说的是。”


 

两位道长把薛洋的变化全都看在眼里,医师说孕期中的情绪会起伏不定喜怒无常,他们观察一段时间后未觉得薛洋有何不妥,今日一事倒是验证了医师所言非虚。


 

并且他们心里同时升起丝多种情感糅杂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涩意,薛洋因为一句话波动如此之大,他们不禁思考平日里是否过于苛刻,使得薛洋有压力而无处宣泄?毕竟他现在有孕,长期压抑对孩子会有影响。


 

一时半会想不出所以然,两人回了神,交代了薛洋天气渐热注意身体少走动后便离开了,离开的匆忙带着几分落荒而逃。


 

薛洋自是会听他们的话,坐了会儿打算给金光瑶写封信告诉他自己怀了孩子的消息,他心想多是金光瑶宽慰自己,而他鲜少有愉快的事情同金光瑶讲,心里总是过意不去。貌似,他总是要小矮子担忧。


 

以前上蹿下跳不安分的日子不会再有了,毫无牵挂的亡命之徒如今晋升成为「母亲」的角色,责任感和归属感充盈着薛洋的心,他看起来愈发柔和。


 

这究竟是好是坏,我们无从得知。





 

金光瑶收到薛洋的报喜后,果然喜出望外。信上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喜悦,薛洋读着内容笑弯了眼。


 

「孩子出生后我会给他准备一份大礼的。」


 

「真是生气啊,金光善这老东西还有精力和我斗,我的行踪全被盯着,不然我一定要去看你。」


 

「成美你要调养好身体,招待这个珍贵的宝贝哈哈。」


 

薛洋摸着尚且平坦的小腹,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金光瑶的回信,他是真心替自己高兴的,这样的认知让薛洋的心情明朗不少。


 

只是在金陵敛芳尊的屋子里,金光瑶蹙眉看着手中的信愁绪如麻。


 

“真当如你所愿吗成美,别报喜不报忧啊。”


 

金光瑶很难相信薛洋会得到什么好的照顾,只怕这个孩子也是在意外中来到世上的,若是如此薛洋的日子会更难捱。


 

他很想亲自去确认,但就如信中所言,他处处受限,甚至连晚上几点熄灯都会有人报告给金光善。他们父子之间的斗争在暗里进行的如火如荼,谁都不会傻的搬到明面上来,彼此扮演着父慈子孝的戏码。


 

“快了……”金光瑶拿起收集到的情报随意翻着喃喃。


 

已经进行到一半了,很快就成功了。


 

照顾好自己,阿洋。





 

五月末六月初,正是荷花的花期开始时。


 

初夏已带了让人心烦的燥意,下意识的寻荫凉清净的地方躲。


 

薛洋猫在他的小院子里心静恬淡,这处背阴,冬天寒气叫嚣着往骨头缝里钻,夏天倒是个不可多得的宝地。只不过偏僻简陋,无人愿意来就是了。


 

微风绕在耳边轻语,薛洋坐在门槛上闭目享受此刻的岁月静好,手搭在肚子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摩挲。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这几日孩子撒欢似的疯长,摸着竟有了一点讨人喜欢的弧型。


 

“你会是什么样子的娃娃呢?”薛洋和腹中胎儿聊起天。


 

“想到你还要住好几个月才会和我见面,阿娘都有些着急了。”


 

“……”


 

“你有个哥哥,他叫阿熠。”


 

薛洋突然转了要孩子茁壮成长的话题,说起上一个遗憾的小生命。


 

“可惜你见不到他了,阿熠是个不一样的孩子,他像小鸟似的有翅膀,他飞到更好的地方去了……”说到这,薛洋顿了一瞬,再开口言辞恳切,“你就不要去了,留下陪陪我吧,好吗?”


 

“不说话就当你答应咯?”


 

“等你出生后要和阿娘拉钩哦。”


 

蝉鸣高唱飞鸟振翅声此起彼伏,薛洋的呢喃和着夏日特有的乐曲浸微浸消,院落一如往常般门可罗雀。


 

“薛洋,发什么呆?”


 

宋岚的声音唤回了薛洋的起舞,他抬头看向男人,随后扶着廊柱站起身。


 

“没什么。”他摇头。


 

“回屋吧,不早了。”


 

薛洋这才注意到,高挂在空中的烈日只余一角虚虚耷在天边,余晖不比午后张扬的阳光逊色,残血夕阳铺满整片大地,独留悲伤之感。


 

宋岚送来了药,看薛洋喝完后不打算多留,收了药碗作势推门而去。


 

“宋道长!”薛洋却忽的叫住了宋岚。


 

“何事?”宋岚驻足,回头问道。


 

“池塘的荷花开了吗?我想去看看……”薛洋提出自己的请求,眼睛里满是期待。


 

宋岚没有回答,锐利的眸子直直盯着薛洋,即使傍晚时分光线黯淡,薛洋依旧能感受到逼人的目光,忐忑地移开了视线。


 

“不,不行也没关系,我就是问问……”


 

薛洋不安地驳回了自己的提议,心想以后不要再提这种要求了罢,真是自作多情。




 

“还没,过段时间带你去。”


评论(77)

热度(207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