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罐头

没意思 卸载了

【轰爆】嫌疑者追踪

*法医轰×警察爆豪


*给朋友写的文,为了这篇看了一下午法制节目(我太难了),对法医和警察的职业认识不深,如有不实,纯属瞎编。
  

*动漫只看了第一季,匆忙补的,为了了解两个人的性格。基本全靠百度百科和朋友介绍,若与原型有出入请见谅。


——————————————————


“最近太清闲了,这还是警察的工作吗!我感觉我现在就是坐在办公室里的白领,激情呢?激情去哪了!快来个案子啊!”上午8:20,爆豪胜己上岗二十分钟后不耐地抱怨出声。


“哟!一大早就这么有活力,就知道是爆豪你。”刑侦大队队长欧尔麦特从隔间走出,倚在门框旁打趣。


爆豪胜己两年前被调到刑侦大队后,他发现队长欧尔麦特和自己出奇的合拍,俩人都是闲不住的性子,一有案件绝对冲在前头。欧尔麦特也没有端架子,和爆豪胜己处成了朋友般的关系。


虽然嘴上耍贫,欧尔麦特其实早就在警局里闷的快要发毛,他甚至想要是此时此刻爆豪胜己的愿望成真该多好。


“小胜不要急躁,就当是养精蓄锐了嘛。”绿谷出久探出头劝道。


“你一个安逸的文职就不要说话了,根本不懂在前线的快乐!”爆豪胜己大吼。


绿谷出久识趣的缩回脖子,心想小胜怕是快憋出内伤了,还是不要触他怒头了。


“不要这么说,出久虽是文职也协助调查过很多起案件。还有,你安静点,我想休息一会儿。”


法医办公室的门从里推开,走出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正是轰焦冻——刑侦大队法医兼爆豪胜己的恋人。


轰焦冻路过同事们时象征性的点头问好,揉着太阳穴走到爆豪胜己面前打量这个火力旺的年轻警官,问道:“昨晚没陪你,一个人睡的好吗?”


“噫!”爆豪胜己同样在打量这个面瘫工作狂,嫌弃的发出叹声,伸出两根手指头戳在轰焦冻眼下的两片青色上,“我睡的好极了,倒是你,又熬了个通宵?”


“没事儿。”轰焦冻不予多说,抓过爆豪胜己的手指裹在掌心,“一会儿就去睡。”


“哈?什么叫没事儿?你这半边混蛋!小心哪天猝死,我可不会为你守寡,你就在地底下看着我纵情生色吧!”爆豪胜己一听火了,有这么不爱惜自己身体的吗!


轰焦冻笑了,这笑只有爆豪胜己才感觉的到。因为焦轰冻嘴角的变化用肉眼很难观测到,除了一起生活的爆豪,他是用爱情的力量感知到的。


“好了,下次注意。”轰焦冻败下阵来,敷衍地做了保证。


“喂喂,你俩够了,我们可都吃饱了啊。”欧尔麦特抗议,“旁若无人的秀恩爱真是太过分了!”


轰焦冻斜了欧尔麦特一眼,刚想说什么内线电话铃铃响起来。


“你好,刑侦大队。”绿谷出久接了电话。


“相泽局长好!好,明白,马上传达。”


几句话便结束了通话,绿谷出久把听筒放回原位起身道:“欧尔队长,硫城发生了一起重大凶杀案,相泽局长请您立即前往调查!”


官方的交代完指令后,绿谷出久忍不住吐槽:“小胜你是乌鸦嘴吧,说什么来什么……”


很小声的喃喃却还是被爆豪胜己听到了,“臭久你说谁是乌鸦嘴!信不信我打掉你的牙!”


“别耍脾气了,走了。”轰焦冻敲了敲爆豪胜己的头,迅速回了法医办公室收拾工具。


欧尔麦特从电量不足10%瞬间满格,精神抖擞地指挥部下,很快一车人前往犯罪地硫城。


在车上时爆豪胜己焦躁又关切地让轰焦冻赶紧闭眼眯一会儿,看着恋人疲惫的模样心疼不已。




到达目的地后,当地警察已经在犯罪地等候了,见到欧尔麦特齐刷刷行了军礼。


欧尔麦特回礼后便问道:“什么情况?死者在哪?”


当地警察引着一行人往犯罪现场走去,路上介绍着情况:“死者是被上山砍柴的村民发现的,尸体在深井里,由于腐烂已经看不出面部特征。村民报警后我们立刻与您所在的警察局取得了联系。”


“这样,看来尸体扔在这里有段时间了。”欧尔麦特点头,回头冲轰焦冻喊到:“轰法医!等下你过来看尸体!”


很快到了井旁,死者被放在地面上,只能看到发黑腐烂的皮肉。


轰焦冻淡定的打开工具箱,带好帽子、口罩、鞋套、手套,走近尸体蹲下身细细查看。


尸体高度腐烂,散发着阵阵恶臭,尸身上蛆虫遍布。被欧尔麦特强行带来吸收经验的两个刚毕业的小警察看到这一幕立刻扶着树干干呕起来,小脸煞白。


“以你们的承受能力,还是找个小区当保安吧。”轰焦冻查看完尸体后站起身,嘲讽那两个吐的昏天黑地的初学者。


“死亡时间大概在5个月之前,受钝器重力打击头骨致死,面部软组织残留不多,双侧颞骨粉碎性骨折,无法分辨五官。”轰焦冻平淡的叙述自己的检测结果,“带回去我需要进行尸检。”


“不愧是轰法医!这么快就出结果了!”欧尔麦特吹捧道。


轰焦冻时局里出了名的性子冷,且专业素质过硬,即便担任刑侦大队队长的欧尔麦特都要让轰焦冻三分。


“您少来。”轰焦冻不吃这套,退出了警戒范围。


爆豪胜己见轰焦冻出来了,嗖地跑过来,“怎么样?”


“这具尸体有些棘手。”轰焦冻说。


“连你都觉得棘手,看来这个案子很麻烦啊。”爆豪胜己有些发愁。


“不。因为我困了,可是回去还要解剖尸体,所以比较棘手。”轰焦冻如实回答,“万一我状态不佳切错了器官就不好了。”


“……”


爆豪胜己无语凝噎,看了看其他人的进度,拽着轰焦冻把他塞进车里,啪地关上车门,不忘拽过自己的大衣搭在轰焦冻身上,“现在,立刻,马上睡觉!”


说完转身返回犯罪现场。


轰焦冻抱着爆豪胜己扔给他的衣服透过车窗望着前进的背影,不自觉柔了神色。许是卸下了紧绷的神经,疲累感瞬间冲上头脑,轰焦冻不再挣扎,靠着椅背睡着了。


回到现场的爆豪胜己听到欧尔麦特在和当地警察交涉,不便插话,站在旁边打量起尸体。


是一具全裸男尸,看来凶手心思缜密,以防死者被发现后凭借衣物认出人份,遂扒光死者衣服投到井里。


「会不会是熟人作案呢?」爆豪胜己推断,「既然怕被辨出身份,凶手可能是附近村子的村民,每个村子的住户都不多,彼此知根知底熟悉的很。」


爆豪胜己分析着案情,并叫来旁边的绿谷出久记录下疑点。欧尔麦特与当地警察交流完毕,走过来大力揽过爆豪胜己:“爆豪发现什么没有啊?”


“啧!放开放开!”爆豪胜己挣开铁臂,把自己的猜测叙述了一遍。


“嗯,你分析的很有道理。”欧尔麦特捏着下巴跟随爆豪胜己的言语思考,眼睛不停在这处荒山扫视。


“没了,目前为止我只发现这些。”


“已经很好了,刚才又有报告说现场没有留下脚印指纹,我们真是无从下手啊,哈哈。”欧尔麦特苦哈哈地说,“你们再看这周围的环境,杂草都长这么高了,线索高度匮乏啊,现在又是雨季,犯罪痕迹被破坏的不成样子。”


“欧尔队长!发现物证!”一个警察突然喊道。


欧尔麦特扭头回应:“哦?好啊!你!”他指了指刚才看到尸体呕吐的其中一人,“去把物证拿过来。诶!戴手套啊!你想被当成嫌疑人抓去不成!”


小警察颤颤巍巍的拎着物证跑了过来,毕恭毕敬地递给了欧尔麦特。


“嘁,我看你就听轰焦冻的吧,去小区应聘保安得了。”爆豪胜己十分看不上小警察畏手畏脚的样子,出口讥讽道。


“……”小警察委屈巴巴,这群人太可怕了呜。


“夫唱夫随啊爆豪,哈哈哈哈。”欧尔麦特大笑,给了爆豪胜己后脑勺一巴掌。


开完玩笑,两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爆豪胜己戴好手套接过了物证——一把锤子。他仔细观察一番,没有血迹,问了在场的其他法医,上面也没有指纹。


“不过这锤子的样式有些特殊啊,做工比普通的锤子精致,看这里。”爆豪胜己点点手柄与锤子的连接处,“这里有铁片加固,估计普通的贵。”


“非常重要的一点!出久,记下来!”欧尔麦特拍了拍巴掌,“所有人听令!分成三组去附近城镇调查这种锤子的售卖点,一有发现立刻汇报!”


“爆豪,轰法医呢?”欧尔麦特突然问。


“我把他塞车里睡觉去了,警告你不要老是压榨他!敢情你不心疼!”爆豪胜己气冲冲地给出警告。


“哈,这么凶!我要解释一下,可不是我让他加班的,是轰法医自愿的!”欧尔麦特为自己证明清白,轰焦冻的疲惫他也看在眼里,做好队长第一步:体恤下属,于是他把警车钥匙扔给绿谷出久,吩咐;“出久啊你带着记录先回去吧,钥匙给你,顺便把爆豪的宝贝法医捎回去,哈哈!”


“是!”绿谷出久立正站好,恭敬接过钥匙。


“你是怎么当上队长的……”爆豪胜己咬牙切齿,“等着吧,总有一天我会超过你。”


欧尔麦特听完又是一阵大笑,“好好好我等着!现在要去调查了,快跟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警察们终于在一家小便利店里发现了同款锤子。


便利店老板说,因为住在这里的村民大多都要干农活,用锤子这类工具比较费,都跟他反映进的锤子质量太差,于是乎老板咬咬牙进了一批造价高质量好的锤子。因为买的人多,他也记不得这些锤子的去向了。


案件仿佛又回到了原点,爆豪胜己烦躁地抓了几下头发,“该死的!”


“天快黑了,今天就到此结束吧,回去看轰法医尸检有没有新发现,大家收工回家休息!”欧尔麦特显然也早沉不住气了,这种状态下继续工作不会有进展,干脆让大脑放松放松。


众人回到了警察局,换了衣服后纷纷离开了。只剩下爆豪胜己、欧尔麦特和绿谷出久还在办公室里。


前两人为侦查大队的重要破案人员,后者是队里的案件记录员,他们三人在等解剖室里解破尸体的轰焦冻出结果。


爆豪胜己取回来了四人份的外卖,把他和轰焦冻的放到一边,踱步到解剖室门口。


透过门上的玻璃小窗爆豪胜己看到了轰焦冻神情专注的在进行尸检。纵然是常人无法忍受的血腥作呕场景,但由于操刀人是轰焦冻,竟然能从可怖中品出优雅的美感,仿佛手术台上的不是恶臭的尸体,焦轰冻也不是置身在森然的解剖室;而是气质高贵的品香师,摆在他面前的是精致典雅散发着幽香的香瓶。他捻起一瓶香水,轻喷在雅致的手腕上,嗅着来自地狱的梵香。


「生前你恶事做尽苟活阴霉角落,死后这条漫长的地狱之路由我为你超度。」


轰焦冻的整张脸被口罩遮住了大半,只余一双狭长淡漠的眸子凛冽地盯着由他亲手剖开的尸体内里。那双眼似乎很少有感情波动,配着那张冷清的脸,向来端的是不近人情的模样。


只见他切取了部分内脏和血液分别放进容器,记录分析各项数据,再进行下一步尸检。过程枯燥乏味,轰焦冻却无半分不耐。


——别人怎么点评这诡异的场景无从得知,爆豪胜己简直爱死了这样的轰焦冻。


恬澹如轰焦冻,炽热如爆豪胜己。两人隔着法医室心灵相贴,轰焦冻似是感受到了窗外毫不掩饰的滚烫视线,下意识抬头望过去,与爆豪胜己的目光交汇。他不禁弯了弯眉眼,给予门口的恋人心动的回应。


爆豪胜己瞬间面红耳赤,侧身闪到墙边在心里呐喊他家轰焦冻怎么这么迷人!


一旁扒拉外面的欧尔麦特和绿谷出久小声吐槽爆豪胜己的迷弟行为,被爆豪胜己吼的闭上了嘴。


不知过了多久,解剖室的门被拉开了,轰焦冻摊着沾了尸血来不及摘下手套的手走出来,冲几人扬扬下巴,示意他们随他来。


进到解剖室后,轰焦冻清冷的嗓音响起:“死者的主要死因和在案发现场时我所说一致,钝器重力打击头骨致死。不过,”他拿起旁边架子上的试管,“我提取了死者的血液,检测出了少许致幻药物,可在短时间内产生幻觉,麻痹神经,导致四肢无力迟钝的现象。喉管中也残留这种药物,我认为死者是喝下了掺有此药的东西后被杀害的。”


轰焦冻扫视了三人,见他们都在跟着自己的思路走继续道:“而且你们有没有听当地警察说,死者是头朝下被塞到井里的。为什么是这种姿势,很可能因为凶手个头身材不及死者,力量上有悬殊,所以只能先用药物麻痹死者再进行杀害。死者死后仅凭他个人无法扛或抱起扔到井里,他只好拖着死者头朝下塞进井里。”


“死亡时间再准确一点应该是四个半月前。”


说完了自己的全部发现,轰焦冻不再多说一句话。他给尸体盖上白布后摘下了口罩手套,捏着脖子活动了几下。


“重大进展啊轰法医!确定了死亡时间就好办多了!”欧尔麦特竖起大拇指,转身去外面汇报情况。


“我给你捏捏肩。”爆豪胜己上前握住轰焦冻的肩膀,边揉边把人推出了解剖室。


“臭久把门带上!”爆豪胜己喊完凑近轰焦冻,“快去吃饭,吃完麻溜回家睡觉,看你这半死不活的样子!”


“我还好,多亏在车上睡了一会儿。”轰焦冻坐下打开了外卖,“你吃了吗?”


爆豪胜己挤到他身边,“没,等你一起。”


“都凉了,怎么不趁热吃。”轰焦冻不满意恋人的做法。


“跑了一天哪有胃口吃啊,正好等你这会儿饿了,可以多吃点。”爆豪胜己随便扯了个借口,把餐盒里的猪肝全都挑给了轰焦冻“多吃点肝,明目。”


“你也……”


“快吃吧!啰哩巴嗦的!”




欧尔麦特听完尸检报告就火急火燎的走了,绿谷出久呆了没多久也告辞了。两人不慌不忙的吃完饭才走出警察局回家。


进了家门爆豪胜己就去给轰焦冻放洗澡水了,轰焦冻则走进客房拿出了带回来的数据接着研究。


爆豪胜己放好洗澡水出来就不见轰焦冻身影,找了一圈才在他最不想靠近的客房找到人。


他为什么如此排斥这个房间,这可是轰焦冻一手造成的阴影。


每个人都会有点不为人知的小癖好,从事特殊行业的人更甚。轰焦冻也不例外。他作为法医,整日和尸体打交道打出了感情,私下喜欢收集棺材的模型,或定制迷你棺材带回家里。


起初轰焦冻和爆豪胜己交往时,他没有告诉恋人这个癖好,他觉得没必要。后来爆豪提出同居,轰焦冻拉了一车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棺材出现在楼下时爆豪胜己彻底呆了。


爆豪胜己对轰焦冻说不必这么敬业,他还没有活够不劳烦您老人家替我准备棺材!轰焦冻听完平淡的回答,这是他的兴趣爱好,和他的宝贝们作伴会有静心的效果。


自己挑的恋人,还能分是咋的。爆豪胜己含着泪花把轰焦冻的棺材「手办」搬回了家,紧接着轰焦冻给了爆豪第二次重击,他说既然同居两个人应该睡在一间屋子吧,那可不可以把棺材摆在卧室里。爆豪胜己吓的嘴都闭不上了,厉声拒绝了轰焦冻,但看到他的脸上罕见的出现了沮丧的神情和低声说出「生同衾,死同穴。」后,爆豪胜己咬咬牙,腾出了客房给轰焦冻放棺材。


当时爆豪胜己觉得自己买两室一厅实在是明智之举,不然他就要每天和棺材同处一室,太瘆人了。


轰焦冻欣然同意,正式和爆豪胜己同居。每当有棘手或是感兴趣的案件时,轰焦冻就会扎到客房里研究。


这就是爆豪胜己对这个房间敬而远之的原因。


“别看了,赶紧洗澡。”爆豪胜己夺过轰焦冻手里的资料把人拽出了客房。


“真不知道你天天对这些死人上心干什么。”爆豪胜己脱下上衣,催促轰焦冻快一点,先行跨进浴缸。


轰焦冻褪下衣物也坐进浴缸里,他说:“你的脾气总是这么急躁,我和你不同,你们破案组是在活人身上找线索,而我呢。”轰焦冻挪了挪靠近爆豪胜己肌肤相贴,从水里探出手指刮蹭他的下巴,温热的水珠遇空气变冷,凉意通过指尖传递给男人,“我是在死人身上找秘密。”


爆豪胜己死死凝视不过一拳距离的轰焦冻不做回答,忽然猛地吻住了他,却很快被轰焦冻握住柔软的后颈肉反客为主地侵略。


一吻毕,爆豪胜己的呼吸乱了套,他攥住轰焦冻的手腕气息不稳的说:“我希望轰法医记住,我是你唯一一个可以在身上找到秘密的活人,就算死了也是你埋的最深的遗物。”


“记住了。”轰焦冻低头看着怀里人的头顶,虔诚地吻了下他的发心。




第二天早上7:00,闹钟准时叫嚣,爆豪胜己被吵醒生气地哧哧出气,被轰焦冻摸头安抚了好一会儿才平静下来。他隐约听到轰焦冻说“再睡一会,我去做早饭。”没有思考是在做梦还是真是发生便睡了过去。


“靠!要晚了!”爆豪胜己忽的从床上弹起来,胡乱套上衣服就要狂奔,冲出卧室门后看到与自己的画风格格不入的轰焦冻——优雅的端着咖啡,手下翻动着送到门口的最新报纸。


“?”爆豪胜己疑惑地扭头望向墙上的表,7:30。他回想起轰焦冻那句似真似幻的话,看来不是梦。


装作无事发生般走到餐桌旁坐下,爆豪胜己抓起三明治泄愤似的大口啃咬。轰焦冻悄悄压下报纸边缘偷觑爆豪,不自觉笑了。


他实在是太享受这样的生活了。


两人吃完早饭驱车前往警察局,一天的工作就此拉开帷幕。


8:00整,刑侦队长欧尔麦特通知警员到大厅集合,针对此次案件召开会议。


局长相泽消太通过电话的方式参与了这次会议,欧尔麦特从头到尾交代了案情经过,汇报了他们收集到的线索以及轰焦冻的尸检结果。经过多重资料最终确定了死者死亡时间,大大缩小了侦查工作的范围。


相泽消太提出了几点疑问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后便挂了电话,欧尔麦特宣布会议结束,办案人员开始排查,最终在临近中午时锁定了嫌疑人目标。


这无疑是巨大的进展,众人非常兴奋,纷纷凑过来想看清资料。


“死柄木弔,离异单身。老婆四年前出车祸去世,开了个水泥厂,无不良嗜好。根据轰法医的分析,凶手可能比死者身高身材相差很大,所以在众多人选中锁定了这名嫌疑人。”欧尔麦特介绍。


“刚才出久走访村民回来了,嫌疑人死柄木弔和邻里关系不错,因为有厂子生活比较富裕,常常帮助困难家庭。被帮助的村民说,四个多月前包了几块腊肉想拿去感谢死柄木弔,却发现他失踪了。至于是当时刚失踪还是已经有段时间就不知道了,之后也没见他回来。”欧尔麦特翻到下一页继续道,“还发现可疑的一点,他新买的面包车遗弃在了城镇汽车修理厂后方,汽修厂后面是杂草丛生的荒地,伙计们看到这辆车的时候上面早就被灰尘淹了。”


欧尔麦特总算说完了,端起茶杯猛灌了几口茶水,“各位有什么看法吗?说出来!”


“我有!”爆豪胜己举手示意,“这名嫌疑人,什么木屌?啧,什么蠢名字。”


“死柄木弔。”轰焦冻出声提醒。


“噢!死柄木弔!他为何要把新买没多久的面包车遗弃,如果不是他钱烧的或是脑子有泡,那么非常可疑。”爆豪胜己说,“臭久,你去走访调查可有说木弔脑子有问题的?”


绿谷出久翻了翻记录,摇头:“没有,是个正常人。”


“那么!”爆豪胜己拍案而起,“还等什么!法医和痕检技术人员上啊!大家出动吧!”


“……”底下鸦雀无声,热血爆豪感觉很是尴尬。


当然了,精神高度集中了两天,一有消息就要迅速整理汇报,谁还会有活力呢。除了粗神经爆豪胜己和万事无我无关的轰焦冻。


“好,出动。”轰焦冻不咸不淡地附和,极力活络着气氛鼓掌,然而他让氛围再次降到冰点。


“喂喂,打起精神来!”还是欧尔麦特看不下去,出言鼓舞士气,警察们调整好状态,前往硫城汽修厂。


经过仔细检查,警察们在面包车后备箱的油桶下发现了不寻常的印记。既不是油漆也不是油渍,油漆会比较硬,颜色比血液鲜艳;油渍颜色会比较黑,法医和痕检技术人员觉得很可能是血迹。


轰焦冻提取了印记后立刻返回警察局检验,欧尔麦特和爆豪胜己带领破案组继续深入调查。查看了村民等级手册后他们记下了死柄木弔的号码,到通讯大厅查通话记录发现嫌疑人与两个外地号码联系密切。


不过在案发时间后其中一名外地人便和死柄木弔失去了联系。欧尔麦特立即带人前往这两个号码的所在地,希望能有新的线索,爆豪胜己则被留在这里等轰焦冻的检验报告。


爆豪胜己没有立刻返回警察局,而是去了死柄木弔所在的村子,没准还会有新发现。


“你是警察吗小伙子?”一个老大爷走过了好奇地问。


“我是。”爆豪胜己打量着村民,思考怎么问出关于死柄木弔的线索。


“我劝你们放弃吧!你们警察是破不了这个案子的!”村民嗐了声,摆手叹道。


“我说你这老头怎么回事!没有我们破不了的案子!”爆豪胜己即将脱口而出的问话被堵在嘴里,怒气冲上了头顶。


“我说的是事实,你们要能破了案,我请你们所有警察来我家喝酒,哼。”村民撂下挑衅,佝偻着腰走了。


“呸,有病吧这人。”爆豪胜己气的牙痒痒。


无心再在村子里闲逛,爆豪胜己回了警察局,戴好手套口罩悄悄进到了法医室。轰焦冻正在聚精会神的聚着试管往里面添加试剂,一丝不苟的观察试剂的变化。


「他总是这么认真,无时无刻都在散发魅力。」爆豪胜己痴迷的看着轰焦冻的侧脸心想。


“嘶。”轰焦冻发出声气音讲爆豪拉回了现实,他少见的把情绪写在了脸上,气恼地放下了试管。


“怎么了?”爆豪胜己问道。


轰焦冻听到声音愣了一下才回头,“你什么时候来的?”


“刚进来,怕打扰你。”爆豪胜己走近,再次问道:“怎么了?”


“是血液没错。不过由于时间间隔比较久,经过高温蒸发、生物降解,处理起来非常困难。”轰焦冻如实回答,“这已经是第六次了。”


“先出去休息一会儿,等下再弄。”爆豪胜己拉过轰焦冻走出法医室,给他倒了杯咖啡,“歇歇。”


轰焦冻接过咖啡泯了一口,身子后仰靠到椅背上,掐着自己的眉心,“你怎么没跟欧尔队长一起?”


“查到了两个外地号码,队长带人去找了,让我留下等你的消息。”


“那我要抓紧了。”听了这话轰焦冻蹭的站起身朝着法医室走去,爆豪胜己拦都拦不住,眼睁睁看着大门再度被关上。


“让你多嘴,让你多嘴!”爆豪胜己气愤地拍打自己的嘴巴。


轰焦冻回到法医室开始了第七次试验,他就不信他会失败。


爆豪胜己在外面等候,顺便给恋人订了份豪华版外卖——用来赎他多嘴的罪。


反复尝试下,终于在第九次时,轰焦冻成功提取出了完整的DNA,与尸体的血液样本进行对比后,确定是死者的血液。


同一时间,欧尔麦特已经快马加鞭到了号码所在地并找到了其中一人。经过审问,警察了解到此人名叫荼毘,与另一号码的主人马条结伴出来打工,当警方问他认不认识死柄木弔时,荼毘一口否定不认识,见都没见过。


欧尔麦特在监控室里目不转睛的盯着荼毘的脸,他细微的表情变化没能逃过欧尔的眼睛。警察继续问荼毘,马条去了哪里,最后一次见到他是什么时候。荼毘犹豫了,正要开口时欧尔麦特开门进来宣布暂停审讯,把警察叫了出去。


“爆豪给我打了电话,轰法医提取出了面包车后备箱印记里的DNA,与尸体一致,可以确认死者就是荼毘的同伴马条。”欧尔麦特显得很是兴奋,“进度越来越快了,等下问荼毘在死者死亡时间的第二天有没有见过他,看他怎么回答。”


警察再度走进审讯室,抛出了欧尔的陷阱。果然,荼毘听到准确日期毫不犹豫的说见过马条,警察们全都笑了。


“你们笑什么?”荼毘不解。


欧尔麦特的声音从审讯室上方传来,“恭喜你中招了,荼毘先生。我们提出的日期是马条死后第二天,难道你有阴阳眼能看到鬼魂?哈哈哈哈——”


“……”荼毘听完面色阴沉,心想大意了。


“我全都交代。”


“马条和我是老乡,我们一起出来打工。然后死柄木弔找到了我们,出高价雇佣我们杀掉一个叫迫压广的人。我们实施了多次暗杀,都没能杀掉他,死柄木弔就生气了,不想给我们钱。我再给他打电话就打不通了,然后马条也失踪了。”


“哦?看来是谋杀未果咯。那你知不知道,马条失踪前和谁有过来往?”欧尔麦特问。


“我不知道。”


“撒谎!”欧尔麦特怒吼,“我们已经在你的房子里发现了和马条体内相同的致幻药物!你还有什么狡辩的!”


荼毘顿时面如菜色,嘴唇抖个不停,显然是没想到警察的办事效率这么高。


“都交代了吧,荼毘。”


荼毘深深叹了口气,没有挣扎的余地了,他老老实实的说明了全过程。


死柄木弔雇佣他和马条杀人不假,两人多次暗杀未果也不假,之后的经过被荼毘改造了:死柄木弔见迫压广还活着非常气愤,质问两人怎么办事的,分别给他们打电话要求杀死对方,活着的人可以得到两人份的报酬。


荼毘和马条商量不如一起干掉死柄木弔,暗里却各怀鬼胎。当晚行动前,荼毘递给了马条掺了药物的矿泉水,马条比荼毘壮实,他怕不敌马条反被杀,没想到马条没有戒备地喝下了,药效发作后荼毘用锤子砸死了马条,并给死柄木弔打电话,两人把尸体运到离村子几公里外的荒山投了井。


“……死柄木弔让我一周后联系他拿钱,但是再打电话已经打不通了,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荼毘讲完了全部,丧气的耷拉下脑袋。




案件就此告一段落,荼毘蓄谋杀人得到了法律的制裁,至于畏罪潜逃的死柄木弔,欧尔麦特表示再让他放肆几天,休整好再去抓他。


庆功宴上,相泽消太百年难遇的坐在了包间里,他举杯赞扬了刑侦大队众人,着重夸奖了轰焦冻,没有他的完美取证不会这么快结案。承诺给他们发奖金,并且每人都有三天的休假。


局长的奖励让大家十分雀跃,纷纷举杯庆祝。


“这不行!还差一步!”爆豪胜己突然大声说。


“差什么?爆豪你喝多了?”欧尔麦特摸不着头脑。


“没有!我在村子里碰到一个臭老头,他说警察绝对破不了案,要是能破他请所有人去他家喝酒,妈的,非喝到他没钱过年。”爆豪胜己回想起讨厌的小老头气就不打一处来。


众人哄堂大笑,让轰焦冻管管爆豪,多大了还这么小心眼。


轰焦冻捏捏爆豪的脸,也笑出了声。


“好啊你这混蛋也笑我!”爆豪胜己不服气,扯着轰焦冻扭作一团。


其他人边喝酒边欣赏「余兴节目」,快哉。


相泽消太许给刑侦大队警员的三天假期当然不能一起休,大家商量着两两一组轮换,爆豪胜己和轰焦冻自然而然是一起休假。


当晚,轰焦冻做了丰盛的晚餐犒劳两个人的胃。忙碌了一段时间,不是吃外卖就是空肚子,这几天得好好补回来。


爆豪胜己吃到忘乎所以,狼吞虎咽的像是贫民窟吃不上饭的难民。轰焦冻一如往常,优雅的夹菜优雅的吃饭,他敲敲碗沿道:“爆豪,我和你说过很多次,要细嚼慢咽,你吃的这么快对胃不好。”


“前几天你怎么不说,没尸体剖了盯上我了是不是!”爆豪胜己嘴里塞的满当当,含糊不清地说。


“有案件时间紧迫,我是一个分得清轻重缓急的人。”轰焦冻给出完美解释。


“谁说现在不急了?现在也很急啊。”


“你急什么?”轰焦冻不以为然。


扒拉完最后一口饭,爆豪胜己豪气的一抹嘴正色道:“刚接到一起家庭纠纷案件,需要赶快处理。”


“我怎么没听说?家暴还是强女干?”轰焦冻抬起眼皮。


“是因夫妻生活不和谐引起的家庭矛盾。报案人爆豪胜己,宣称被其伴侣轰焦冻先生忽略感受,并且轰焦冻先生处处打压爆豪胜己先生,忍无可忍之下只好求助警方进行调解。”爆豪胜己有鼻子有眼地胡扯。


“……”轰焦冻放下筷子,直视爆豪胜己:“这位爆豪胜己先生的生活想必不太幸福,这可怎么办呢?”


“报案人爆豪先生说,只要警方能说服其伴侣主动进行有促于夫妻感情的活动就好了。”爆豪胜己毫不掩饰眼里快要烧出来的欲火。


“这样啊,那一定要帮呢。”轰焦冻说着解开了领口的扣子,起身走到爆豪胜己旁边,暧昧地摩挲他紧实的背部,“劳烦爆豪先生跟我走一趟,我要深入了解您和您伴侣之间的问题。”


……


“爆豪先生感觉如何?您的夫妻生活有变和谐吗?”


“你们警察……办事不力,啊……我要申请民事诉讼……”


“诉讼驳回。”




END.


评论(7)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