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罐头

没意思 卸载了

【撒野】过日子


  临近年关,所有工作单位开始进入休假期,顾飞和蒋丞开车回到了两人最初相遇的小城市。


  “哎,顾飞。”蒋丞躺在床上给顾飞闯关那个智障游戏,他伸脚踢了踢坐在床脚修照片的顾飞。


  两人几年攒了不少积蓄,上次国庆回来买下了这个充满回忆的出租屋,用蒋丞的话说,自己的东西握着才踏实。顾飞也不愿意这间割舍不得的房子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索性让它彻底属于二人。


  他们在这里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家。


  “嗯?”顾飞应了声,他知道蒋丞的小毛病,自己不回话那人绝不往下说。


  也不晓得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


  “晚上想吃饺子。”果不其然,听到回应蒋丞才说了下半句。


  顾飞立刻点头:“行。那一会儿咱们出去买菜。”他看了看时间,“得早点儿去,一会市场关门了。吃什么馅儿的?”


  “我想吃速冻饺子。”蒋丞不按套路出牌。


  “速冻饺子有什么可吃的?”顾飞从眼花缭乱的照片里抬起头,目光扫向蒋丞。


  “我也不知道,就……突然想吃。”蒋丞手下也不闲着,消消乐的音效随着暴击欢呼。


  顾飞乐了,合上笔记本:“行,那一会儿咱俩直接去店里拿。”


  结果蒋丞没声儿了,顾飞等了会儿后疑惑地凑过去,胳膊从手机底下伸过去拨弄蒋丞的下巴:“睡着了?”


  “你睁着眼睡觉啊!”蒋丞拍开那只作乱的手,装作专心地玩游戏,直到通关他才抬眼对上顾飞的眼睛。


  “那什么……”蒋丞思考着措辞,罕见地有些别扭,“大飞,嘿嘿……”


  “你能别笑的这么恶心吗?”顾飞不忍直视地一巴掌盖到蒋丞脸上,遮住他的面部表情。


  “我恶心?你去街上转转,看看别人笑的模样是不是得吐啊!”蒋丞立时恢复原样,攥着顾飞的手咬了好几口泄愤。


  顾飞笑的直哆嗦,倾身探过去:“不是丞哥,您有话直说,这可不像你的作风啊,什么事儿让我们丞哥犯难了?”


  “没事。”蒋丞另一只手也摸上顾飞的手腕,似讨好地摩挲着:“就……你自己去拿饺子呗?”


  “……”顾飞默了,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就这事儿?”


  “啊,”蒋丞点头,“就这事儿。”


  顾飞不说话,蒋丞当然不能坐以待毙。他借着顾飞压低的身下勾住他的脖颈,稍微用力支起上半身,吧唧吧唧啃了好几口,亲昵地在人耳边唤:“大飞?飞飞?小兔子乖乖?”


  “行了行了啊!”顾飞被糊了一脸口水,面上严肃心里美滋滋地把人扒拉开,绷着脸道:“我发现你越来越懒了,丞哥。”


  “你看,你看你看!我就知道你得念叨,所以我才不想说!”蒋丞眼睛一瞪,怒斥顾飞令人发指的行为。


  “你不还是说了吗?”顾飞不以为然。


  “哎哟你就自己去吧,你天天拖我下楼不差这一天,听话,啊。”蒋丞手机一丢被子一蒙,开始耍赖。


  顾飞连人带被一卷,欺身压上去,咬牙切齿:“不是为你好吗,自从回来天天就是躺着,你也不怕躺蔫儿了。”


  “忙活一年还不行我躺会儿了,你他丫有没有天理了!”蒋丞挣扎。


  “话都让你说了。”顾飞无奈。


  “你就自己去吧顾飞飞,明天我跟你出去,啊,行不行?”蒋丞铁了心的不想出门也不想听顾飞叨叨,就差学小女生撒泼打滚了。


  “唉——”顾飞长叹一口气,侧身躺到蒋丞旁边,“你还不到三十就这样,再过几年就成油腻大叔了,啧啧。”


  “油腻?那是不可能的我告诉你,我只会变成一个成熟稳重的帅气大叔!”蒋丞一骨碌坐起来,夹起顾飞的脸捏圆搓扁,“反正变成什么样你都得给我受着,听见没?”


  “嗯嗯嗯。”顾飞不想就这个问题分辨,不然蒋丞能跟他扯一个钟头,胡乱地点头敷衍着。


  “行了小飞子,去拿饺子吧,我饿了。”


  顾飞认命地起身套上羽绒服,边穿边说:“我要出去个十天半拉月的,回来你都得饿死。”


  “快滚,废话真多,三鲜馅儿的啊。”


  “知道了。”


  晚上蒋丞如愿以偿吃到了速冻饺子,并再三保证明天肯定会和顾飞出门,如果食言擦一礼拜地的残忍代价换来了耳根子的清静。


  蒋丞心中唏嘘,顾飞逐渐在碎嘴老妈子道路上越走越远,这可如何是好。

评论(7)

热度(29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